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Dance the Night away

喵MIAO雪饼:

   summary:布鲁斯邀请克拉克共舞的一个夜晚
        ***预警:普通的甜饼,写得不普通的烂
        ***若得你喜欢,万分荣幸



  
  哥谭的夜色,浓重得像绝望的人眼中的漆黑,城市未熄的灯光撕扯着夜色的深沉。
  哥谭上空的厚重阴云,仿佛永远都散不开,因为直冲天空的工业废气,云朵甚至失去了轻盈的姿态,反而像是下水道的淤泥,纠缠成混沌,笼罩着这座腐烂的城市。
  今夜蝙蝠灯没有亮起,但在黎明之前,谁也不敢说夜空之下,安宁平静。


  布鲁斯早已在车停稳前整理好衣着,优雅地推开车门,昂贵的皮鞋踩在猩红的地毯上,红毯旁等待已久的摄像机刹那间纷纷发出刺眼的闪光,布鲁斯不动声色的抬头看了眼漆黑的夜空,又侧过头向人群投去属于哥谭王子的迷人微笑。
  “韦恩先生!看这里——”
  “韦恩先生,请问——”
  震耳欲聋的喧嚣逐渐被布鲁斯屏蔽。他没来。灯光闪烁间,布鲁斯快速的在人群中搜索,默默得出结果。
 




  ****************
  


  这番景象在路人眼里够奇怪的吧。
  克拉克想着。此时,他穿着他所负担得起的最精致的西装,奔跑在哥谭无边的黑夜与糜烂的灯光中。带起的空气流动吹得他仔细打理的头发散落下来,一辆几乎融进夜色的出租飞驰而过,克拉克迅速做出反应。坐进车里,他终于有时间低头,小心翼翼一般,看着怀中那张黑色烫银的邀请函。




  
  ****************
  


  三日前。
  “韦恩先生,请问您对——韦恩先生,韦恩先生!”
  布鲁斯又一次在克拉克对他做专访的时候打起了瞌睡。克拉克无奈地看着他疲惫的睡颜,不难想象昨晚布鲁斯又经历了一场怎样的战斗。不知道他昨晚有没有受伤,克拉克一边担心着,一边也因为对方在自己面前如此放松,甚至安心的小憩而感到无与伦比的愉悦与难以言说的满足。
  “布鲁斯……”克拉克换了个称呼,轻轻叫醒他,要睡也不能就这样撑在办公桌前睡,再者……他低头看了看表,因为布鲁斯不在预期内的瞌睡,专访时间已近结束,他该走了。
  布鲁斯缓缓睁开睡眼,因困倦流出的眼泪顺着精致的脸庞滑落,从大开的窗吹进来的风温柔地拂着。
  拉奥啊……
  克拉克看得有点愣神,他撑住厚重的办公桌,亲吻了布鲁斯的额头。
  意外的亲吻中,布鲁斯抬起眼,眼中潋滟的光彩像是人间的深情都被浸在阳光下的海中。
  “还有什么问题,”布鲁斯从桌上的文件下抽出一张黑色烫银的邀请函,“我很乐意到时候再接受肯特先生的采访。”
  当布鲁斯转身离开后,偌大的办公室只剩惊讶的克拉克,吹拂的风,和那张漂亮奢华的邀请函。
  




  ****************
  


  三日后。
  七点四十。
  克拉克快速低头看了眼手表,无论佩里如何提高声调都无法吸引他的注意。此时他的超级大脑里塞满了那张布鲁斯亲手给他的邀请函,和八点开始的晚宴。
  但又能怎么办?跟老板说要和富豪男友参加晚宴不能工作。
  克拉克开始懊恼怎么会在下班前最后一秒被叫去开会。






  ****************




  布鲁斯接过侍者递来的香槟,却无心品尝美酒的甘冽,与几个商界人士敷衍地交谈了几句,又拒绝了几位美女委婉的邀请,布鲁斯看着华丽的水晶吊灯下从容舞动着的一对对伴侣,撑着下巴开始思考蝙蝠电脑的系统改善升级问题。




  ****************
  


  接过一张皱巴巴的邀请函,看着眼前慌慌张张毫无优雅与贵气可言的男人,迎宾人员心下嘀咕,随后还是恭敬地将这个男人请进了迸发出耀眼的金色光彩的大厅。




  ****************




  九点了。布鲁斯看着表皱了皱眉。
  “九点了。”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请韦恩先生跳个舞。”克拉克用超级速度从大都市赶到哥谭,而通往宴会厅的熙攘大街却只能用双腿征服。
  布鲁斯迎着大厅内有些刺眼的光看着眼前高大的男人熟悉的脸,克拉克额前散落的碎发,额角流下的汗珠,起伏的胸膛与散发出的温暖气息,当他被那太阳般气息亲吻的时间,他情不自禁的笑,那是除了克拉克无人见过的笑,只属于布鲁斯,献给他的克拉克。
  
  布鲁斯站起身来,牵住克拉克的手,在舞池的一角,随着音乐轻缓的节奏,优雅地晃动。克拉克将手尽可能小心地搭上布鲁斯的腰 ,他知道布鲁斯的腰上陈年的伤还不时牵得眼前的男人皱起他好看的眉。堪萨斯农场出身的小伙对于耳畔精深的乐曲显出一丝手足无措的慌乱,布鲁斯轻笑着 ,引导他随着音乐的节奏转圈,停顿,在下一个转圈时悄悄地将手搭在了克拉克结实的肩膀上,隔着西装的布料抚摸其下的肌肉,感受着完美的身体线条,布鲁斯知道克拉克怎样花掉自己积攒的工资来置办这样一套西装,更不想问责他迟到的原因,只感到在每一个音符中,两人逐渐重叠的吐吸与心跳。克拉克摸清了舞步,音乐也在此时愈发高昂起来,他搭在布鲁斯腰上的手不禁稍稍发力,感受到布鲁斯紧致优美的腰肢。没人会想到花花公子的伪装下,那一副身躯伤痕累累,美到极致。弦乐的旋律,像是精选的羽绒,让思绪深陷到不知名的柔软处 。青春时期的克拉克曾幻想过与自己喜欢的人跳一支将爱意表达得无声无息而淋漓尽致的舞,但显然幻想中女孩子不盈一握的纤细腰肢与美丽地翻飞着的舞裙永远不会到来,但克拉克却不为现实感到一点的遗憾。布鲁斯的的呼吸撒在克拉克的下巴上,气息中酒的香味混着升温的空气在克拉克的脑海中酿成抹不去的记忆。两人交握的手与默契的舞步自然引来舞池中人们的侧目,但他们如此忘怀,只是感受每一次脚尖踏着的音符,每一次转身,每一次抬头时对方眼中不会被灯光黯淡的色彩。


  他们舞着,舞着,迎来哥谭的黎明。
  

评论
热度(34)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