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正联全员】冰淇淋女侠-05(欢乐向 superbat/halbarry)

青明山下军火库:

05




近来正义联盟很不太平。超人和蝙蝠侠似乎吵架了,蝙蝠侠显然是化怒火为食欲,每晚各种神出鬼没,导致草莓味冰淇淋长期供应不足。超人缺席,自然没人付钱,小洛每天被各种奇怪的硬币砸头。有一天她发现硬币上沾了一点血,仔细瞅了瞅,发现这他妈原来是是双面人的小道具。她在阿卡姆当守卫的那几年天天看着那变态抛硬币玩儿,怪不得眼熟。


 


但万幸绿灯不来了,大概是宇宙里生了什么事端,不务正业的片警终于有活干了。几天下来红黄绿三色冰淇淋都免遭涂炭,小洛还有点不适应。


 


像是回到了从前,小洛在子夜的哥谭守着一个无人问津的冰淇淋摊。


 


突然有一天,小洛正无所事事的四下打量,一道金红闪电窜到她面前。小洛被突然出现的人吓得一仰,差点没翻过去。


 


“嗨,呃,你好。还记得我吗?”小红人挠了挠头,“我是上次那个——”


 


闪电侠,第一个吃冰淇淋付钱的超级英雄。小洛瞟了眼他手里捏着的几张燃烧着的钞票。


 


“啊哦。”闪电侠顺着她的目光看了看手里快烧没了的纸币,讪笑,“糟糕,忘记把钱收起来了。突然想吃点甜的,所以直接就跑过来了。”


 


“没关系,这次不要你钱。”小洛感动的说。面对这样的小天使有心意就够了。想想绿灯侠,那货后来连内疚的表情都懒得摆了,上来就挖球。蝙蝠侠好歹还扔了点哥谭纪念品下来呢。


 


“那多谢啦。”闪电侠大大咧开嘴笑道,探头打量了一下冰淇淋盒子,“咦,抹茶味卖得很好嘛,都快被挖光了。”


 


小洛耸了耸肩:“想尝尝吗?”


 


“说到这个,我不久前还吃到了挺多的抹茶味冰淇淋。一位朋友送了我整半桶,也不知道从哪儿买的,说是很好吃让我也尝尝。”闪电侠回忆道,吞咽了一下,“哇,那真的很美味。”


 


“是吗。”小洛没精打采的,“实际上,之所以只剩这么点,因为大部分都被绿灯侠挖走了。也是抹茶味,但他说是要挖走送人。”


 


闪电侠伸向抹茶冰淇淋的魔爪一顿:“绿灯侠?”


 


“是啊,你正义联盟里的同事。他老来我这儿蹭冰淇淋。”小洛说,“自己蹭白食也就算了,还拿去讨好心上人,简直不可饶恕,败坏我大哥谭自力更生、路不拾遗的淳朴民风……”


 


闪电侠手里的冰淇淋勺咣当掉了:“……心上人?!”


 


“你不知道吗?”小洛有点困惑。按照绿灯侠那停不住嘴的二货属性,大概全宇宙都该知道他看上了个中心城警察,没想到他正义联盟的战友居然对此一无所知的样子,“就是那个巴里·艾伦啊,我以为他恨不得跟谁都说。”


 


闪电侠呆滞的挖了一勺抹茶冰淇淋塞进嘴里:“巴里·艾伦。”


 


小洛看他神色有异:“你认识他?”


 


闪电侠回过神,点了点头。他开始焦虑的震动起来——真的是震动,小洛都看不清他的脸了。


 


“哈……我是说绿灯侠,你说巴里·艾伦是他心——”


 


小红人说一半卡住了。小洛简直能听到他嗡嗡嗡的震动声了,遂好心的替他说完:“心上人。”


 


“对。“闪电侠捂住脸,”那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啊,你真不知道?他来我这儿买……蹭了几个月冰淇淋,我连那个巴里·艾伦家族谱都快能背出来了。他没跟你们联盟的人说过?”


 


小洛有点后悔了。也许绿灯侠觉得这是隐私也说不定。


 


“没有。”闪电侠咬牙切齿怒火冲天的喊道。然后下一秒他不震了,脸颊通红快要和制服一个颜色。他沉默的开始挖冰淇淋。小洛看着剩下那点抹茶味冰淇淋瞬息之间被消灭殆尽,顿时有点后悔。


 


半晌,闪电侠开口了:“他都说了些什么?”


 


小洛犹豫。闪电侠顿时一股子正气凛然,俨然是正联的良心:“恋爱中的人容易被表象蒙蔽,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得为他把关。”


 


小洛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况且绿灯也不像经不起八卦的样子。闪电侠莫名紧张而期待的看着她。


 


“他说了很多。恩,几乎每次来我这里吃冰淇淋都会叨叨个不停。”小洛说,看着闪电侠眼巴巴的盯着她,手里还捧着冰淇淋,“大部分是关于那位先生是为多么勇敢又温柔的人,他们一起度过很多轻松愉快的时光,还有蓝眼睛……引用原句:他看向我的时候简直像驾驭着整片蓝天。”


 


小洛摇了摇头:“这算什么比喻?”


 


闪电侠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手指哒哒哒哒敲着台子。他把台子敲出了一个洞。


 


“如果你再毁坏公物,我就不说了。”小洛道。闪电侠立刻停下了。对于一个八卦心切的人,小洛想,没有更好的威胁啦。


 


“他还说了什么?”闪电侠可怜兮兮的恳求道。


 


“唔。他说警察先生让他在回到地球时不再感到孤独。”


 


闪电侠微笑起来。小洛看着他被遮住的大半张脸,有种他要哭了的错觉。她心一软,决定把最大的秘密分享出来:“当然,他说的最多的,还是那位先生的翘臀。”


 


闪电侠的微笑僵在脸上。他咔咔咔的抬起头。


 


“的……什么?”


 


小洛面无表情:“翘臀。尽管我与巴里·艾伦素昧平生,然而我发誓,我从没这么熟悉过谁的屁股。都怪绿灯侠丧心病狂。”


 


闪电侠面红耳赤,估计是同样被战友的无耻惊到了,结结巴巴说不出话。于是小洛继续道:“照片也就算了,他还用灯戒给我展示过全三维模型。不知道他什么心理,宁愿天天荼毒我也不敢亲手去中心城摸上一把。”


 


啊,等等。小洛突然想,要真去摸了,这算是袭警吧?


 


两人都不再说话。闪电侠木然的往嘴里塞着冰淇淋。小洛心绞痛。闪电侠这一顿把她之前赚过的所有钱都吃完了。


 


过了一会儿,闪电侠问:“是这样吗?”


 


小洛说:“是这样。”


 


闪电侠放下冰淇淋勺,平静的飚走了。



评论
热度(79)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