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Wondersteve】 剧本内外 4

樨蔻:

我………我有罪……拖了这么久orz


10

校园论坛是一个更新速度非常快的地方,前一天论坛首页还高高挂着史蒂夫的照片,旁边戳着“最帅助教”的四字标注,隔了一个晚上就被另外一个帖子顶了下去,这个帖子的关注度以飞速增长,仅仅一小时内就占据了头条。

帖子的发布者叫做“给我一支笔”,帖子的标题是“戴安娜在这个圣诞晚会上将和韦恩一起出席”,下面是逐条分析,从二人最近的亲密关系开始,详细描写了戴安娜最近在准备一出新的舞台剧,而韦恩每晚排练时都会陪同前往等情况。分析得有头有尾看起来非常有说服力,激起了群众们的广泛好奇。

一半是好奇是否真有其事的,一半是好奇新的舞台剧是什么的。

每当有人为八卦开了一个头,自然会有人把话茬接下去。下面也有同学信誓旦旦地说肯特已经和他的同班同学露易丝莱恩在一起了,韦恩没有了竞争对手肯定会和戴安娜在一起云云。这个话题一度造成了严重的歪楼状况,克拉克再登陆论坛的时候简直目瞪口呆。

“这原本跟我没关系。”他把手机递到布鲁斯面前:“又是怎么扯到我身上的?”

“鉴于你和露易丝最近交往过密,大家很有理由认为你们已经发展了更深一步的关系……别这幅表情,我知道你们两个没有。”布鲁斯看到克拉克忿忿的样子后补充道:“不过你可以去嘲笑一下莱恩,这是她第一次写帖子把自己搭进去了。”

“哦,主意还是你想出来的呢。”露易丝啪的一声合上手机表示抗议。

“我还是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万一史蒂夫本来有这个心思,现在被你们给吓没了呢。”克拉克严肃道。

“克拉克,我们那个帖子只是猜测,他要是连恋爱中这种猜测带来的煎熬都受不了,那也太对不起戴安娜看上他了。”露易丝耸耸肩:“我觉得如果他喜欢戴安娜,在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之前,起码要有勇气过来问一问她。只要他开口了,那接下来就没我们什么事了。”

克拉克觉得自己以后还是不要和露易丝争辩为好,反正什么到她嘴里都仿佛变的有道理一般。

“再看看吧,我觉得他会坐不住的。”布鲁斯总结道。



11

史蒂夫在第二天早上看见了那个帖子,虽然在此之前他翻论坛找出了好几个和这种相似的,并且最终被证明错误的八卦相关,但这个东西再看一次还是杀伤力巨大的。

更别提这个帖子的逻辑清晰结构完整,看起来不像是随随便便的八卦。

史蒂夫产生了一种浓浓的危机感。

哈尔之前的怂恿自己去邀请戴安娜参加晚会的话他还记得,现在闹出来这么一出,他倒是不知道该不该去邀请了。

在经历了一个班的作业批改后身心俱疲的史蒂夫颤巍巍去餐厅觅食,当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子坐下后发现戴安娜一群人也正好过来吃饭。史蒂夫眼看着韦恩贴心地帮她把椅子拉开,两个人看起来天作之合,对面坐着克拉克和露易丝,就像是两对情侣出来约会一样赏心悦目...

个鬼。

史蒂夫这个位子好死不死正巧对着他们,克拉克先看见了他,眼神稍微有些惊讶,紧接着他对戴安娜说了些什么,后者马上转过头来,史蒂夫只好有些尴尬地朝她挥了挥餐勺当作打招呼。

戴安娜朝自己扭头微笑了一下,笑得史蒂夫心跳漏拍,随后她回过头去继续和自己的同伴谈笑风生,韦恩就坐在她旁边。史蒂夫郁闷地戳了戳碗里的沙拉,心想着他们会谈论什么内容,当然不知道自己心里想的和他们实际谈的差得有多远。



12

“呃...戴安娜,我好像看见史蒂夫了,他就坐在你们后面。”克拉克发现了史蒂夫后轻轻提醒了他们一声:“我觉得他在往我们这里看。”

戴安娜立刻回头,果然看见那个熟悉的蓝眼睛眼巴巴地看着这里。她心情大好地回了他一个微笑,直到布鲁斯在桌子底下踢了她一脚才记得回头。

“克制一点,你笑得全世界都能看出你陷入恋爱了。”布鲁斯压低声音说道:“还有克拉克,你别一直盯着他那个方向看,太明显了。”

“哦、对,不好意思。”克拉克马上把视线转回来:“你们觉得他看到那个帖子了吗。”

“我觉得看他那个样子...一定是看到了吧。”露易丝撩了一下头发顺便往那里偷瞄了一眼:“我觉得他看起来挺消沉的,和前几天不太一样...等等戴安娜你别回头看...!”

被布鲁斯又踢了一脚的戴安娜很不满地瞪了一眼他:“你干什么!”

“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回头...太明显了。”布鲁斯对上戴安娜一脸那又怎样的表情叹了口气:“坐在这里别动,我打赌他这个午饭就会过来找你。”




13


史蒂夫原本挺饿的,结果对着这么一幅风景他还真没什么胃口了。

就在他打算不抬头闷声吃完赶紧走人的时候救星来了,巴里艾伦端着小山一样的食物走了过来,直挺挺坐在他对面,一下子挡住了所有视线。史蒂夫有些困惑地看着他,对方带着一副同情的神色看着自己:“我看到那个帖子了。”

然后他补充道:“我觉得你看着他们几个吃饭有点残忍,想过来帮你挡挡,你就当我是根柱子好了”

…………这孩子真是雪中送炭小天使,史蒂夫在心里默默评价道:“谢谢你,我没事...你怎么没跟哈尔在一起?”

“他被教授叫走啦,所以我一个人来吃饭,正好看见你。”巴里嘴里塞满东西仿佛一只腮帮子鼓起的仓鼠:“帖子的事情...唔...李别当真,就素、他们瞎嗦的...”他艰难的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每隔一阵子就有人来八卦,没一次是真的。”

“额……我有告诉自己这不一定是真的,就是我现在不太确定是不是该去邀请她参加晚会了。”史蒂夫干脆放下了勺子:“其实我本来就觉得这个有点……”

“史蒂夫,你等等。”巴里打断了他,然后很认真地问道:“你很喜欢戴安娜,就算你只认识了她几天,对吗?”

“………对。”

“你说过你们排练的时候相处得很愉快,而且你觉得她也不讨厌你,你有机会,对吗?”

“对,可是那只是我觉得,而且现在我不知道……”

“那万一她也喜欢你,她等着你去邀请她呢。我是说…史蒂夫,你不能把一个随随便便的八卦帖子看得那么认真,很多时候都是你想太多了。你就、嗯……过去问她有没有舞伴了,如果没有那就邀请她。就算她有了,或者你被拒绝了又能怎么样,总比现在什么都不清楚好吧?”巴里看着史蒂夫往远处偷偷张望的眼光:“而且我觉得戴安娜不可能和布鲁斯有情侣发展,他们当朋友挺久了,该在一起早在一起了。”

史蒂夫看着戴安娜那个方向,他的瞳孔微微有些放大,显得眼睛里的蓝色变得更深了一些。“你说得对,现在这样瞎想简直傻透了。”他突然深呼吸一口气然后问巴里:“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

“啊?挺、挺好看的……等等你领子没翻好。”

然后巴里眼睁睁看着史蒂夫理了理领子,然后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好像要去上战场,他有点被这种气场给吓到了:“你要干嘛?”

“我现在就去问一下戴安娜有没有舞伴了,你最好祝福一下我。”史蒂夫看起来虽然紧张但非常坚定:“我不能坐在这里胡思乱想,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去做……不然我觉得我会后悔的。”

巴里用一种近乎崇拜的目光看着史蒂夫,现在餐厅的人不多,史蒂夫也不想关注自己到底有没有吸引到别人的目光。他只知道自己笔直地走了过去,停在了桌边。克拉克和露易丝看起来微微有些惊讶,布鲁斯倒是依旧没有表情。然后是戴安娜……史蒂夫对上她那双黑眼睛时突然觉得自己没那么紧张了,仿佛现在自己胸膛里疯狂跳动的不是自己的心脏。
她朝自己露出笑容,在某个瞬间史蒂夫突然有种感觉:似乎她在期待着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

“戴安娜……嗯,我想问你,你接下来的舞会选好舞伴了吗?”她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史蒂夫惊讶于自己声音居然很平稳:“如果还没有,我想邀请你做我的舞伴。”


————TBC————

评论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