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超蝙】【精灵宝钻AU】神和他的梦 10

Vealin_: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08  09 


 


第三篇 风声和月色




10




Bruce和冬青。




雪积留在叶片和枝丫上,盈盈地加重了冬青的分量。每一夜又加深一些。




白色、绿色、红色、棕灰色,交织着,却又分立鲜明。




每一片叶的分叉上都垂着两三粒晶莹的红果子,在雪的森林中宛如红宝石在不曾露面的阳光下闪耀。




那是个安静又危险的世界。死亡的气息让人着迷,装扮成纯洁与魅惑并存的美丽。




冬青的气味清新怡人,苦涩却让人清醒。




Bruce是那个守林人,黑纱在轻盈的步伐紧贴上他精致的躯体,飘扬在他的身后如他隐约显露的翅膀,红白相间的枝头纷纷朝他低头。他会选择一枝,落下最后的亲吻。




在冰冷的世界中,霜雾蒙上了他白皙的面庞,也加深了他如画的眉眼,墨色深化在亘古不变的记忆和朝夕而变的风中。他吻上血红的果子,那点独一无二的红流淌在他的双唇上,蔓延开来像雪花一般绽放。








Bruce和山毛榉。




在青色黄色缤纷而落的树林边,碎阳晃晃地抚在精灵的身上,有风,有乐声,新月不疾不徐地挂在西边。




他的长发吹拂得沾染上暖暖的夕阳。每一片叶子都颤抖地向日光致以最庄重的颂歌,风和叶的原初赞歌。




青紫色的云朵罩在他的肩头,远处被半掩盖的金色优雅地泄出它华丽的尾巴。


 


他唱起如水的调子,唱起古往今来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唱起草木的生长,星辰的诞生,温柔如波涛轻轻吻上孩子的双臂,深沉的暗金色在他的歌声中落入残晖。




过来,我的孩子,你是生于大地的,谁也夺不走你,因为你是如此地爱它。




风向他呼唤,鲜妍的百花在那苜蓿草生长的草地绽放。黄昏的缱绻困意袭上他的心头。




你爱那美丽的梦境吗?永远的平和与美丽。




每一棵树笔挺的枝干和如云的树干都是你进入天堂的门梯。














“Kal,”他们的马在吃草,阳光很灿烂,蓬松又温暖的感觉让他不经意间睡着了,“我这个动作做得怎么样?”




那个少年,如一只知更鸟在枝头飞翔跳跃,蓝色和黑色的羽毛油亮得耀眼。




从浅睡中醒来的男子飘起来接住从树梢一跃而下的少年,这片山毛榉林正在深秋时分的静谧中,唯有树叶的沙沙声和鸟儿的鸣叫。




不经意间那个被救下的孩子已经长成一个俊俏的少年,一头短发显得无比朝气蓬勃,刘海随性地挂在前额,一个充满阳光和活力的笑容,还有轻盈而矫健的身姿。




“飞行的感觉真好。”一身蓝黑紧身衣的少年顶着灿烂的笑容,“我要是有翅膀就好了。”




他在那像太阳一样温暖的怀抱里自然感到安全又放松。




“谁说你要翅膀才能飞翔呢?”




“Kal,你在逗我开心啦,”少年拿下黑色的眼罩,不沾染一点风霜的发丝在空中飞舞。










他们坐在枝头,红披风被吹到了天际比夕烧的云彩更鲜明。




“说真的,你什么时候打算追Bruce?”这两个岁数相差了不止几千岁的一人一迈雅,谈起了如今不容乐观的和平时期,谈起了精灵和人类军队的装备,说到今年的贸易情势,赞美起阿福的手艺,突然Dick来这么一句,差点让那个会飞的掉下树去。




“不用表现的那么惊讶吧......哪个明眼人看不出来?我这个‘目力’远不及精灵的人类都很早发现了哦,”少年似乎很为这效果感到满意,强忍住不在这个不恰当的时刻让笑声放飞,“你可是日日夜夜护着他,闲杂人等不得近身三米内,半兽人恐怕几百米远就躲着你逃了吧,你比那只胡安对主人还忠心呢。”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说错了什么“哦,Kal,我的意思当然不是说你是我们家的金毛犬,虽然真的很像哇。”




“小主人,在下是来自维林诺的神犬,听从您的调遣。”说罢,Kal飞到空中俯身一鞠躬。Dick和Kal再也忍不住,一起大笑了起来。




待到笑意渐渐散去,男人靠在树干上只是看着如蝶翼般收拢的云彩,很久,语声缄默。




“这是迟到太久的挽回而已。”




无数次他和那个精灵在灯火辉煌的走廊相遇,在他奢华的宴会上共饮,在他的背后成为他坚实可靠的后盾。他在尽自己所能融化他身后的黑暗,可是有那么一道结冰湖横在他们之间,温度融进无底的黑洞,光芒也难以逃脱。他是那个不敢跨越的人,生怕冰在他脚下碎裂让他永远地失去那个精灵。黑夜里或者战场上,他们都是默契配合的搭档,可是除了搭档他还会是别的吗?




每一次Bruce与他对视时候,对方冰蓝的双眼勾起他眼中金色的欲火呢?那多么渴望接近却无法跨出的一步呢?他会在白日炫目的湖边幻想Bruce在水中游泳的模样,水珠挂在他身上比钻石的火彩更闪耀,会在夜里发疯地想念抱住他的感觉,他柔软的身体,他结实流畅的肌肉,他的伤他的美,Kal要从灵魂深处去感受他。可是当下一次见面却只是淡淡的问候,竭尽所能地克制,压下眼底燃烧的金色。




“我不清楚你们之前发生过什么,Bruce闭口不提你也是。你们有的是时间慢慢磨,我可想在有生之年看到我老爹过上幸(xing)福的日子呢”




时间真是一如最奇妙的造物。在时间中被消磨的东西,在时间中一次次涅槃重生。他看尽有始有终的时间,却放不下瞬息而变的片刻光阴。这趟入世的经历于他只是梦境一般迟早要散去,他既置身事内又置身事外。




“有你在,这对他很重要。你带给Bruce幸福的感觉,像阴霾里的阳光,我连能不能都不知道,”Kal顿了一顿,继续说道:“也许以后你会明白错失的感觉,人生既短也不会有多少岁月给你消磨不可弥补的遗憾。”




“但我希望你永远不会。”Kal在他的脸上看到了死亡的阴影,也许是好事,他会在年轻时死去,以坚定的志向和如火的灵魂献祭给这幕世界的戏剧。




“可是他看你的眼神不一样,我看得出来。”“你觉得Bruce会随便让人照顾他的起居?我活着的这些年除了见过阿福之外就是你了”“明明他也很想要你,你们何苦演这出戏呢”




那孩子说的没错,你也不是不知道Bruce对你的态度,这些年你们的关系在拉近,除了表面上的冰冷没有化去。Kal你要想清楚了,你究竟想要什么。




“Bruce对你是那么看重,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啊不,是精灵,要他说‘我们在一起吧 ’简直比伊露维塔降世还难啊,他只是表面上不说罢了,有你守在他身边的日子,他从噩梦中惊醒的次数少了很多。”少年说的很认真,不忘语重心长地拍着Kal健硕的臂膀。






“你可知道自打你来这儿,追求你的精灵不分男女也不在少数,没有一个敢摆明了表示的,是为什么吗?”Dick回想第一次在夜里见到脸上光彩熠熠的迈雅,而之后他和Bruce同策时又是何等容资,也许人类少年的记忆会有些模糊,但这早已流传为一段佳话,添油加醋的描述也让他记起了不少,“因为那天你一身鲜衣怒马跟Bruce一起从北方策马而归,他是直接把你带进庄园的,有谁敢动主子的人?就你自己还把你当做一个近卫军看。”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太阳已经完全沉入云海。




“去拥抱他吧,下个月的仲夏节是他的生日,他已经等你很久了,不要让他再等了。”




Dick低下了头,绯红的天幕勾勒出他年轻的轮廓。上齿微微咬下了樱桃色的下唇。




“答应我,在我离开之后一定要好好照顾Bruce。”他望进迈雅如无际无涯的深海一般的眸子,他在要求一个誓言,默默无声的那种。




“我会的。”足够聪颖的少年总能明白自己的命运,他如是想这,这算是悲哀吗?




Kal对着风和初升的新月说,像一声长久的叹息。枯黄的草地在他们面前化成起伏的波浪。












“你会记得我的吧?在很多年以后”


“在我早已化作枯骨的时候,Bruce呢,你说他会记得我吗?”




会,一定会的。




一个高大一个纤巧的身影一前一后跨越这秋草如烟的平原,和他们佩戴宝石的马匹,半掩在枯槁曾经却丰茂的草原中。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