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超蝙】黑夜黎明(竹马梗 超蝙从小认识) 8

一点点点潇湘:

第8章


 


克拉克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在刻意减弱超级听力的情况下,他也能准确的捕捉到他父母……和布鲁斯的心跳声。就好像他的大脑里有一块特殊的分区,被划分进来的人都打上了特别关注的记号。


所以当一阵混乱的心跳声传来,克拉克知道布鲁斯又一次被噩梦惊醒。阿尔弗雷德很快赶到了布鲁斯身边,这让克拉克打消了飞过去的念头。


克拉克十分担忧,布鲁斯看上去已经从父母去世的悲伤里走了出来,而事实是这件事情将永远成为他心里的一根刺,只要碰触就会鲜血直流,那些难熬的夜晚就是证明。


克拉克希望这一周能过得快一点,他迫切的想要再一次见到布鲁斯。


 


绝不是现在这种情况!


 


克拉克正站在上一次和布鲁斯遇见的地方,他朝拳击馆的方向张望,然后人行道上始终没有出现他期待的身影,在克拉克准备动用一点能力观察的时候,一辆看上去就很贵、克拉克并不能说出是什么牌子的轿车停在了他身边。


后座的车窗摇了下来,布鲁斯探出头。


“克拉克,上车。”布鲁斯说完打开了车门,然后往里挪了挪,留下靠路边的位置给克拉克。


克拉克在原地蹭了蹭脚底的泥,然后小心翼翼地上了车,他可不希望弄脏了布鲁斯车里的地毯。


一道审视的目光直直锁定了他,这让对周围感知非常敏感的克拉克顿时汗毛都快竖了起来。


“阿尔弗,这是克拉克。克拉克,这是我的管家阿尔弗雷德,你可以就叫他阿尔弗。”布鲁斯语气轻快,仿佛他们俩碰面期待已久。


“您好,阿尔弗雷德先生。”克拉克连忙问好。


“潘尼沃斯。”阿尔弗雷德开口,“如果肯特先生一定要用‘先生’来称呼我,使用姓氏比较好,但既然肯特先生是布鲁斯少爷的朋友,还是叫我阿尔弗雷德吧。”


“好……好的,您叫我克拉克就行。”克拉克有些局促,在他面前的阿尔弗雷德和他听到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这位管家有着能看穿人心的锐利目光,以及他的温柔全部给了坐在克拉克身边的布鲁斯少爷,面对其他人总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布鲁斯发现了阿尔弗雷德的严肃和克拉克的紧张,他向前倾,靠近了阿尔弗雷德驾驶座的椅子,布鲁斯把两只手都放在阿尔弗雷德肩上捏了捏,用讨好的语气说道:“下午能吃到法式松饼吗?阿尔弗。”


克拉克能感觉到在布鲁斯说话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周围的气场顿时变得温柔起来,他用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拍了拍布鲁斯放在他肩上的手,示意他好好坐在位置上。


“您昨天想吃的是马芬蛋糕。”阿尔弗雷德好笑地开口。


“不可以都有?”布鲁斯又问。


“好好坐着,系上安全带。”阿尔弗雷德无奈地说。


 


当轿车驶进韦恩庄园的时候克拉克忍不住发出惊叹,并不是为了掩饰他早就知道布鲁斯住在哪里,而是真的被这座古老的宅子惊艳到。在空中俯视韦恩庄园只能感受到它的宽阔,但是当他坐在车里,庄园大门向两边缓缓打开,宽阔的草坪、修剪整齐的园艺景观、白色的喷泉以及需要仰视的大宅出现在克拉克的视线里。


“这个庄园太棒了,布鲁斯。”克拉克毫不吝啬地表达自己对这个庄园的喜爱。


这让打理这个庄园的管家心情稍微好了点。


在阿尔弗雷德准备下午茶的时候哦,布鲁斯带着克拉克去了书房。


“本来我是想自己带你在哥谭转转的,但是阿尔弗说哥谭白天也没有多安全,而且我还没有做完学校布置的作业,所以只能把你带回庄园来啦。克拉克,房间里的书你都可以看,左边那个柜子里是一些文学相关的,其他的都是我父亲的专业书籍,你不会感兴趣的。”布鲁斯伸手指了指房间左侧的一个书柜,然后他自己坐到了茶几那边的沙发上,很快他就发现用来接待客人的沙发茶几并不适合写作业,他扯了一个靠垫放在地上,然后坐在了靠垫上,这样子的高度正好可以在茶几上写字。


布鲁斯熟稔的态度让克拉克放松了很多,他走到布鲁斯提到的书柜面前,企图找一本他感兴趣的书。克拉克感觉到了风,他回头发现窗户是关着的,风是从书柜的缝隙里透出来,克拉克仔细听了一下,风声更加明显。他又回头看了看布鲁斯,发现后者正认真地写着什么,克拉克重新将视线发在书柜上,忍不住透视了过去。


书柜的后面是一个样式古老的厢式升降梯,不是靠电发动而是手动升降的,克拉克顺着升降梯的方向低头看向下方,厨房里阿尔弗雷德正在烤蛋糕,再往下是这宅子的地基,穿过了一片溶洞,深埋在地底,那个升降梯就是通向溶洞的。


就像小说里经常提到的,古老的家族宅子里总是有许多秘密,但看起来布鲁斯是完全不知道的。


“克拉克,你难道还没有挑好一本书?”布鲁斯奇怪地看了过来,发现克拉克根本没有看书柜,而是低头看着地面。


“好……好了。”克拉克收回视线,随手拿下一本书,走到布鲁斯身边,也学着他拿了一个垫子坐在了地上。


“我以为你好歹拿一本《格列夫游记》,《简爱》?说真的?那是我妈妈年轻时候喜欢的书。”布鲁斯瞟了一眼书的封面。


“我妈妈也很喜欢,我没看过,所以拿下来看看。”克拉克顺着布鲁斯话说道。


“好吧,你会后悔的。”布鲁斯笑了一下,继续埋头写作业。


克拉克翻了两页就后悔了,这个女孩是不是有病!内心戏太多了吧!还是第一人称叙述,搞得他向个多愁善感的小姑娘!


克拉克关上了书,皱着眉。


“哈哈哈,我看了几页也是这反应,但我母亲说这本书在那个时代非常有抗争意义,毕竟社会情况不一样,所以不允许我说半句坏话。”布鲁斯笑了起来,差点仰倒在身后的沙发上。


这时候阿尔弗雷德端着一个巨大的托盘走了进来,说巨大,是针对克拉克和布鲁斯而言的。那个托盘上放着一个颜色艳丽的茶壶(很久以后克拉克问起时布鲁斯解释了一下那是珐琅彩)、两个看上去是同一系列的精致茶杯,一个三层的小架子上面分别盛着马芬蛋糕、蔓越莓饼干、小蛋挞,额外还有一个白瓷碟子上叠着好几块松饼,淋上了巧克力酱和糖霜,几颗蓝莓点缀在上面。


只闻着甜甜的香味就教人心情愉悦起来了。


“大餐!”布鲁斯大叫了一声,把桌上的书本胡乱地拨拉到一边,留出足够放托盘的位置。克拉克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把那一叠凌乱的书本一一收好,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了,嘴角微微上扬。


克拉克在帮布鲁斯收拾书本的时候才发现他刚才一直埋头写的是法语的阅读理解,克拉克用佩服的眼光看向了布鲁斯。


“你完全不用这么惊讶,我根本无法理解为什么学校要把法语当必修课,也许是为了让人显得更贵族。”布鲁斯无所谓地说。


“我认为掌握另一门语言对您今后是有帮助的,韦恩集团也涉及不少进出口贸易。”阿尔弗雷德不满地说。


“好吧。”布鲁斯垂下了肩膀,但很快放在面前的美食又勾起了他的兴致。


“我一会儿要准备晚餐了,肯特先生有什么忌口吗?”阿尔弗雷德问。


“噢!不,我待会儿还得去长途汽车站找我父亲,我们要回家吃晚餐,阿尔弗雷德你不用准备我的那份。还有,拜托叫我克拉克就好。”克拉克连忙回答。


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布鲁斯,后者朝他点了点头,然后他才开口:“好吧,我还以为今晚餐桌上可以多一个人。那么……克拉克,待会儿我送你去汽车站。”


“好……好的。”克拉克挠了挠头发。


 


于是克拉克只能先跟着阿尔弗雷德的车到汽车站,然后再找了一个没有人地方飞回了家里,为此迟到了半小时到家,玛莎差点就让乔纳森到镇上找他去了。


而当克拉克和父母用餐的同时,远在哥谭的韦恩庄园里,阿尔弗雷德将一叠资料递给了布鲁斯。


 


-TBC-


您的水表已查好


写饿了,想吃甜品




打个硬广


隔壁《布鲁斯韦恩的情人》正在预售~仅此一刷


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8n.10677092.0.0.db99847ExSrkA&id=564469999070

评论
热度(81)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