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超蝙】我能问你个问题吗?「番外」

搓丸子的老卷毛:

 


 


※谁说脑洞不能有番外


※短小


※欧欧西


 




前情提要:正篇




 


拒绝承认自己恼羞成怒的蝙蝠侠恼羞成怒地给自己光速定制了一副隔音耳罩。


紧接着又扔掉了它。


因为他发现听不见别人的提问对于精通唇语的自己毫无帮助。


 


“布鲁斯,”换上便服的男孩手中正抓着一块比萨,“你感冒了吗?”


原本只是从大厅边缘路过的蝙蝠侠顿时停下了仓促的脚步。


“你怎么了?”顾问僵硬的神色引起了热心肠男孩的注意,他甚至暂时放下了嘴边的食物,“哪里不舒服吗?”


抬起手臂制止他继续向前,短时间就憋红了脸的联盟顾问几乎用扒拉的方式摘下脸上的口罩:“没有感冒!没有不舒服!这是我特制的口枷,戴上就说不了话!你站住闭上嘴别再问我问题!”


闪电侠发誓他从未见过如此难堪的蝙蝠侠,在与苍原狼对峙时都不曾。


“好的,我不过来了。”男孩脚步向后撤,举在半空的双手试图安抚下差点喘不上气的蝙蝠侠,“嘿,你还好吗?”


“不好。”脱口而出后紧随着恼怒,“我说了别再问我问题!”


“好的好的!”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巴里选择用比萨塞住自己多话的嘴,目送顾问仓皇地离开。


 


“我觉得我们麻烦大了。”临近蝙蝠侠的日常夜巡时间,和成员们围成一团的巴里破天荒地没有打开电视,“蝙蝠侠成了正义联盟最棘手的麻烦!”


“没错,现在随便闯入一个什么人,就算是个六岁小姑娘也能从他口中逼问出联盟所有的机密。”亚瑟灌了口啤酒,任命地耸肩。


“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发生!”巴里一拍桌子,正义凛然,“蓝大个!你得拦住他!不能让他外出!”


被突然点名的克拉克一脸“你觉得我敢吗?!”:“我…不行,我做不到。戴安娜,你去。”


神奇女侠看好戏的表情称得上玩味:“我又不是联盟主席,我可拦不住他。”


哭丧着脸的克拉克让人感觉下一秒他就会哇地一声哭出来:“...布鲁斯会杀了我的…尤其在他当着所有人的面做出那样的回答后…你知道从我们白天回来后我就没见过他吗…”


“嘿,布鲁斯!”一直冷着脸的维克多忽然出声,“你去哪?”


身着制服的蝙蝠侠径直走向停放蝙蝠车的地下室,充耳不闻。


“布鲁斯!现在的你不能…”闪身到布鲁斯身前,巴里边惊叹一声边下意识侧身给顾问让路,“你这身打扮可真…酷。”


可不是么,戴安娜噙住嘴角的笑,黑目镜、口罩和耳塞,蝙蝠侠的新造型在震慑力上可谓更上一层楼。


“别跟着我。”墙上数台显示屏忽地统一印上几个字,大写加粗的字体和句末的圆点堵住所有想反驳的嘴。


 


哥谭市淳朴的民风养育的人民毫不意外地在这新的一晚不遗余力地制造混乱。


对付几个抢劫犯对于身手矫健的蝙蝠侠来说连热身都不算,就算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配合默契的小团伙。


但当你在战斗过程中还需时刻注意把视线控制在敌人头部以下时,即便你是蝙蝠侠,事情也变得不那么容易。


 


“我说,蝙蝠侠也不过如此嘛!”看似头目的家伙再度将枪口对准那个漆黑的身影。


目镜中闪现的火光让布鲁斯不得不选择视物,听不到声音张不了口,如果连东西都看不见那还打个屁。


好在虽说艰难了些,解决掉这些虾兵蟹将对于蝙蝠侠来说也只是时间问题。将不法分子捆成团,布鲁斯赶在警车灯光照亮这条小巷前准备飞身离去。


“等等!”胳膊被人拽住,绷紧全身肌肉的蝙蝠侠正准备回身一拳,却在看清那人面孔时停下动作。


“等等,蝙蝠侠!”是那个被抢劫的贵妇,四目交汇让蝙蝠侠心中警铃大作,在读懂对方唇语的刹那想要扭头离去,却被她抚住脸颊被迫转回视线,“别走!你救了我!你是我的英雄!带我走吧!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蝙蝠侠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由心而发的窒息感扼住他的咽喉。他感到眩晕,无法张口让他浑身上下毒瘾发作似的难受,他踉跄地后退,直到后背撞上小巷湿冷的墙壁。眼前已经开始滋生成片的黑暗,他不得不赶在自己昏厥前扯下脸上的口罩。


“你受伤了吗?!”焦急地扑上去扶住脚步虚浮的恩人,女人担忧的眼神里夹杂一丝难过,“还是说…我就那么没有魅力…”


“没有受伤,女士。”扎下口罩的蝙蝠侠气喘吁吁,像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你很有魅力,只是…我不能这么做。”


“为什么?”提问的语气里满是失落。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美丽的贵妇仍旧心有不甘,“能够有幸得到你的青睐?”


“不,喜欢上他是我的荣幸,我从不奢望他会接受。”蝙蝠侠轻轻停顿,“他是光明的象征,是正义的化身,世人都称呼他为超…”


几乎得到答案的女人被一阵劲风刮倒在地。


 


“...克拉克?”被人搂着高速飞行的蝙蝠侠花了点时间才看清抱着他的人,“超人?!你怎么在这?!我警告过别跟着我!”


“替我挡下魔咒的是你,我没有义务回答你的问题。”飞行到地面上的人们不可能看得见的高度,克拉克低头用嘴唇堵上那张质问他的嘴,“布鲁斯,能够被你喜欢才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END.(TBC??)


 


 


【不要虐就是甜!!!】

评论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