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重考虑
请不要后悔
本人不负责
thank you following and support

【超蝙】黑暗骑士和他的星星

遥北北:

每个人都拥有一颗星星。


神怜悯人类要在黑暗和孤寂里独行,于是赐予每个人和他们伴生的星星。当他们在夜晚行走,星光会照亮他们前进的路。


有些人的星光闪耀,有些人的星光黯淡,有些人甚至能和他们的星星交流。普遍的理论是越好的人的星星会越亮,感情越丰富的人越容易和星星交流。


人人都有自己的星星,除了布鲁斯韦恩。


他没有星星。但是他有一个太阳。


阳光普照大地,却又像布鲁斯一个人的聚光灯,无论何时都会分出一缕温暖的光线追随他。公共场合的布鲁斯沐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如果按光芒与人相关的理论,布鲁斯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虽然大多数人都不承认这一点。


“你就不能偶尔把这光挪开?真的很热。”布鲁斯急匆匆地把汗湿的西装往下脱,阳光照在他精壮的肌肉上,连汗水都像在闪光。


“接下来绝对不许照我!”他换上蝙蝠侠的盔甲,对他的太阳厉声说。


“对不起。我只是没办法挪开目光……你知道的,有点太难了。”他的太阳——卡尔艾尔没什么诚意地例行道歉。


“太阳还长眼睛,这是在演天线宝宝吗?”蝙蝠侠低声说。


“啊哈,所以你也看过天线宝宝。”卡尔突然得意起来,好像他窥见了蝙蝠侠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总之,挪开你的光。”蝙蝠侠再一次恶声恶气。


“好吧,你说了算。”卡尔叹了口气,看着蝙蝠侠矫健地避开阳光,隐入阴暗的角落。


值得庆幸的是蝙蝠侠不会对太阳说“滚出我的哥谭”,鉴于这阴雨连绵的地方实在是太需要阳光了。


和布鲁斯相反,和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相反,当蝙蝠侠在夜晚出动的时候,裹挟的只有浓重的黑暗。


哥谭的罪犯一向借着黯淡的星光作掩护,靠明亮的星光寻找目标。只有蝙蝠侠,他没有星星。完全隐蔽的黑暗。


有人因此猜测蝙蝠侠不是人类而是魔鬼,同意这说法的人不在少数。只有蝙蝠侠自己知道不是这样。


“都说了不要照我!”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低吼。


“我现在是月亮,布鲁斯。我照着整个哥谭。”


“你他妈怎么又从太阳变成月亮了?”


“我以为你知道月光是反射的太阳光。”


蝙蝠侠更加生气:“这个世界还存在这种正经的天文学知识?”


卡尔艾尔不置可否。


“我觉得我可以改个名字,白天叫卡尔艾尔,晚上叫克拉克之类的。”


“有什么意义?”


“你的两面就有两个名字,我同时是太阳和月亮,就更应该有两个名字。”卡尔听起来很高兴,“我最近总在看堪萨斯,那里有大片的麦田玉米地和农场,非常漂亮。一对夫妇说如果他们有儿子,就给他取名克拉克。”


布鲁斯点头:“所以最近堪萨斯的持续高温是你干
的。”


“……是我的错。”卡尔闷声回答。


“我告诉过你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力量!”蝙蝠侠的语气更加严厉。


“你只告诉过我别老是照你。”卡尔委屈,“再说我只对你和堪萨斯的田野这样。”


“堪萨斯的田野也不行。”布鲁斯觉得头疼。


“所以只能对你这样?”卡尔这时候极其敏锐。布鲁斯觉得头更疼了。


今晚的哥谭风平浪静,布鲁斯难得有了和卡尔聊天的闲心。月光代替他照亮了哥谭,又轻轻落在他的披风一角。


布鲁斯在月亮轻柔的银光里入睡,轻纱一样的月光流进了他的梦。梦里有温暖的阳光和月光,像流动的水,漂流在他的四周,就像一个拥抱,光芒抚摸他的皮肤,吻过他的唇角。触感轻柔真实,就像人类的双手。


他抬起头,看到伴他而生的星星向他眨着蓝色的,天空一样的眼睛。


在这个特殊的世界,无数的人为他们的星星写了无数的诗歌,无数的人幻想着他们的星星变成人类。布鲁斯韦恩从不相信这些幻想。


直到他在这个暖色的梦里,终于和他的星星相逢。


END.


然后他们在梦里疯狂地pwp了。


再次END.


*之前存的一个梗,终于写出来了
*点梗的债可能还要拖<(。_。)>感觉自己对超蝙关系诠释得太一成不变了,陷入瓶颈。最近可能都不会再写了嗯(´ . .̫ . `)
*建议配合《我想去造访一颗星》一起看

评论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想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